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召开统计调查工作会议暨“统计强基月”动员会
来源:局办公室    时间:2021-03-29 09:08

   3月26日下午,衡阳市召开统计调查工作暨“统计强基月”动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朝晖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统计局局长陈淼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邓群策关于统计工作的批示:统计工作反映经济运行状况,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全市统计调查系统要切实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把握统计工作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进一步增强统计监测能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推进统计法治建设,准确、全面、及时、系统地做好统计工作,为全市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一体两翼”建设提供坚强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朱健对全市统计系统近年来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上下要严格按照“统计强基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推进“统计强基”,助力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提升数据质量,稳步推进统计改革;聚焦提升服务水平,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聚焦提升参谋能力,扎实开展统计调查;聚焦提升治理效能,发挥统计监督职能;聚焦提升队伍素质,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聚焦负面清单,逐项补漏补差。

  朱健强调,要汇聚各方合力,构建大统计格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组织保障,确保统计部门依法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统计报告、统计监督职能;要加强部门协作,进一步凝聚合力,确保统计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发扬“三牛”精神,争当砥砺初心、担当使命的“奋进者”,锐意进取、实践创新的“开拓者”,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奉献者”。

  陈淼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全市统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重点做好七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推动统计改革创新;二是着力提高统计服务能力水平;三是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四是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五是大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六是切实强化部门统计工作;七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各县市区(园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分管统计工作负责人,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组组长,各级统计局(办)负责人、调查队队长,市统计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近100人参会。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