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市统计局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来源:政策法规科    时间:2019-01-16 11:15

  为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统,提高全局工作人员的依法行政水平,12月28日,衡阳市统计局邀请局法律顾问、衡阳市十佳律师吴永恒来局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本次讲座围绕“统计工作如何规范行政执法”这一主题,深入浅出、结合实际就如何规范统计执法进行分析和讲解。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刘霖主持讲座。

  吴永恒律师从行政执法的法律依据、法律程序、工作保障等方面,对规范统计执法相关的《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行政处罚法》《统计法》等法律进行详细解读,并通过几个统计执法的典型案例,分析了案件争议焦点,以及统计部门在执法程序和执法依据方面应当注意的问题。吴律师还根据以往工作中担任法律顾问的经验认真谈了在行政执法中遇到的典型法律问题。

  通过本次讲座,全局干部职工表示收获多多。一是增强了法律意识和素养。通过专职律师详尽丰富的法律宣讲,大家对相关的法律更加熟悉,对法律的敬畏心更重。二是提高了依法行政的能力。在以后工作中,要严格规范统计行政执法行为,做到主体合法、权限合法、内容合法、程序合法。三是提升了部门形象。结合“以案说法”,让大家牢固树立了法律红线不能碰,法律底线不能越的法治观念,在平时工作中将更加注重法律思维,从而更好地树立统计部门良好的法治工作形象。

  全局干部职工共4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