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专栏 > 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 > 普查要闻 >
湖南省第二次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在衡阳圆满完成
来源:    时间:2010-03-08 00:00

     湖南省第二次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工作自7月30日在衡阳正式启动以来,通过省、市、区、镇(街道)、村(社区)五级的共同努力,真实模拟了第二次经济普查的全过程,经历了前期准备、成立机构、底册比对、普查小区地图绘制、“两员”选调和培训、单位清查摸底、普查登记、查遗补缺、质量抽查、手工汇总等环节,圆满完成了省级综合试点工作,达到了“检验方案、探索路子、发现问题、总结经验、锻炼队伍”的预期目的。
 
    8月28-29日,省第二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衡阳召开全省第二次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工作总结会议,总结交流前段全省试点工作情况,研讨“湖南省第二次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实施方案”和“湖南省第二次经济普查实施方案”,并对下阶段的全省经普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会议由省经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高勇主持。省第二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张世平到会并讲话。他首先转达了省第二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省长于来山向全省普查人员的问候,并向参加这次试点的全体同志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前期经普工作(特别是试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地要继续抓好质量、抓好进度、抓好保障,圆满完成经济普查的各项任务
 
    省经普办常务副主任李建平主持了29日的座谈会,衡阳市、珠晖区、雁峰区经普办,以及来自普查一线的茶山坳镇、白沙街道办事处、茶山社区、新矿村社区的普查员分别从不同层面介绍了综合试点工作的经验、教训和今后应关注的重点问题。各市州经普办就各自试点情况、所辖县市区工作进展,以及近期工作安排等进行了充分交流。省经普办各业务组通报了有关情况,强调了经济普查后段应注意的事项。

    最后,高勇作总结讲话,肯定了此次会议所取得的成效,并从普查试点、经费落实、普查业务、部门协调和数据处理等方面对前期普查工作进行总结,强调下阶段要以单位清查为重点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全省14个市州的经普办主任和业务骨干,省级综合试点地区的市、区、镇(街道)、村(社区)的代表,以及省经普办各工作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衡阳日报、衡阳晚报、衡阳电视台、衡阳电视台信息频道、南岳电视台、南岳旅游网等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