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专栏 > 第六次人口普查 > 工作简报 >
衡阳市及早谋划人普资料开发应用工作
来源:    时间:2011-10-25 00:00

16  总第129

衡阳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编                       20111024

 

衡阳市及早谋划人普资料开发应用工作

 

10 10 ,衡阳市人普办印发《衡阳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资料开发应用方案》(衡人普办[2011]6),已发送至各县市区、高新区、工业园区人普办和市直有关单位、中央、省属驻衡有关单位,要求及早谋划,广泛发动各级各单位和社会公众参与人普资料开发应用工作,充分展示普查成果。

搞好普查资料的开发应用,对于研究制定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改善宏观调控,开拓新的就业渠道,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实现“富民强市、振兴衡阳”具有重要意义。对改革和完善统计调查体系,实施统计“四大工程”等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为了加强对人普资料的开发应用工作,市成立普查资料开发应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市统计局局长、市第六次全国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谢明芳任组长,市人普办主任、统计局副局长罗理义任副组长,市财政局、公安局、计生委、教育局等单位分管领导为成员。罗理义兼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社会统计科科长、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张敏任常务副主任。

这次人普资料开发应用的重点研究内容:人口总量与区域功能定位、人力资本与经济发展、人口性别与老龄化、人口受教育状况、人口与消费、劳动力资源与就业等10个方面。

人普资料开发应用的形式:一是开展简明分析。要求每个县市区、高新区、工业园区撰写的简明分析资料不少于2-3篇。二是开展课题研究。拟推出10个研究课题参考题目,通过课题招标的形式,择优确定招标单位,下达课题中标通知书。

为搞好人普资料开发应用工作,同时下发了《衡阳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研究课题的招标公告》、《衡阳市第六次人口普查研究课题招标管理办法》等较强的操作性文件。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