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专栏 > 第六次人口普查 > 领导讲话 >
衡阳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动员誓师大会讲话
来源:    时间:2010-10-12 00:00

衡阳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

启动仪式暨动员誓师大会讲话

 

衡阳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统计局局长 谢明芳

20101010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2010111零时是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从 2010111日起 ,全国人口普查将全面进入入户登记最为关键的阶段。为了推进这一阶段的工作,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将201010月份定为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衡阳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人口普查动员誓师大会,目的是动员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宣传媒体加大对人口普查宣传的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人口普查、关注人口普查,以动员全社会积极投入到参与、支持和配合人口普查中来。

  人口普查是我国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2000年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以来,我国的人口状况发生了很大变化。组织开展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将查清十年来我国人口在数量、结构、分布和居住环境等方面的变化情况,为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统筹安排人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借今天活动的机会,我代表衡阳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对全市各级人口普查机构提出如下要求:

  一、要加强与宣传部门、新闻单位及有关各部门、各单位的协调沟通,有组织、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工作。通过各新闻宣传平台向社会公众大力宣传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和基本要求,特别是要从普查对象的角度细致宣传人口普查与他们切身利益的密切关系。

  二、要按照《衡阳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实施办法》的具体安排,及时向新闻单位提供人口普查的工作信息和相关资料,配合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积极开展人口普查的宣传。要通过电视、广播、电影、报纸、网络、LED电子屏、出租车、手机短信、张贴标语和宣传画等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掀起宣传高潮,切实做到人口普查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普查入户登记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各级人口普查机构和普查工作人员、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恪尽职守,严格要求,服从指挥,依法独立行使调查、报告、监督的职责,做到对人口普查对象提供的个人资料依法予以保密。

  四、要以正面引导和鼓劲为主加强宣传报道,动员全社会参与人口普查,动员普查对象配合人口普查。杜绝任何单位和个人干涉人口普查,要对虚报、瞒报、伪造、篡改普查资料,阻挠干扰普查工作的违法行为,坚决曝光,保证普查登记工作的顺利进行。

  同志们,现在距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点只有20天了。希望以今天的启动仪式为契机,各级人普机构要立即行动起来,加强领导,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迅速在全市掀起宣传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新高潮,使人口普查深入人心,为普查入户登记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

谢谢大家!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