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专栏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工作简报 >
简报11期
来源:人普办    时间:2020-10-19 15:29

衡阳市开展“七人普”清查摸底巡查

    10月13日—16日,衡阳市人普办对全市15个县市区、市直园区落实市长对人普工作亲笔信的指示精神和清查摸底质量进行巡查。

巡查中,市人普办深入乡镇街道社区了解户口整顿、户籍清查及入户情况,抽查清查摸底质量,与一线普查员座谈,与县市区政府常务等分管领导交换意见、共商对策等。市人普办主任刘贤君指出,各地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类保障,切实把市长亲笔信的指示精神落实到位。一是各级普查机构一定要认真执行人口普查方案,按照上级指示要求,建立完备的普查登记名录,做到“四个摸清”,全面准确锁定各类普查对象,切实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各级人普办、普查“两员”在普查中的主体责任,加强一线组织指挥,充实和优化一线普查员队伍,着力解决矛盾困难问题,真正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清查对象无遗漏,清查数据真实可靠。三是要加强预测预判,坚持底线思维,突出抓好安全和保密工作,防范各类风险。

通过本次巡查,各县市区领导更加重视人口普查工作,人口普查氛围更加浓厚,全市清查摸底进度明显加快。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