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专栏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普查动态 >
雁峰区欧水岭社区多举措全面完成人口普查 清查摸底工作
来源:人普办    时间:2020-10-27 09:03

 “您好,我是欧水岭社区人口普查工作的普查员,我们在进行入户清查,需要您的支持和配合……”“打搅了,谢谢您的配合!”这是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清查摸底工作以来,雁峰区欧水岭社区普查员们的工作常态。

面对工作量大,人难找,普查工作人员少的现状,社区党支部欧水岭社区多措并举、全力冲刺,于22日全面完成全社区3000多户、7000多人的清查摸底工作。该社区注重充分调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及“衡阳群众”的作用,充实优化一线普查员队伍,确保此次人口普查摸底清查任务如期、保质保量、高标准完成。

该社区还积极研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特别是在怎样利用大数据成果问题上,经过不断的探索和研究,总结了一套简便、行之有效的用excel表格数据排重的方法。此方法大量节约了数据比对时间,为社区的普查工作争取了更多的时间,也为今后全面展开人口普查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近日,欧水岭社区普查指导员郭微还作为雁峰区统计局特邀老师,为全区乡镇街道人口普查指导员传授经验和推广方法。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