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专栏 >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 普查风采 >
衡东经济普查的“昨日、今日、明天”
来源:衡东县统计局 陈丹    时间:2018-12-05 09:56
  

经济普查,就是了解昨日,把握今日,规划明天。于国而言,普查把脉国情、摸清家底、利国利民,于家而言,普查关注民生、惠及大众、普及未来,于民而言,普查利于创业、把握方向,指点道路。作为一个经普工作还不到半年的一个新人,我感触受益颇深。

  忆昨日,经普岁月嵘。衡东县作为衡阳市的一个中等县,75.8万人口是不可小觑的数字,这意味着任务也是“不容小觑”的。前期,从机构成立、人员落实再到经费保障,面临大大小小困难,“经费难”我们就积极汇报、获得政府重视,“把钱花在刀刃上”,“落实难”我们就重复核查、严把落实。“路途遥远”那就“踩着星子出去,踏着月亮回来”,“业务不熟”那就“泡在培训讲台上讲”,“不会操作采集软件”那就手把手一遍遍的教,微信和QQ群里不分白天黑夜指导。虽然苦着、累着,但是我们心里甜着。充分准备让我们心情激动,跃跃欲试,想着赶快到来,好一展拳脚。

  惜今日,经普任务艰。清查阶段,根据工商、税务、编办、民政等部门提供的数据,一遍遍筛选出遗漏的单位和个体户,再下发到各个乡镇普查员手中进行查漏补缺,同时根据市监局及相关单位的信息向全县相关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及个体经营户发送短信通知4万余条,要求遗漏未登的企业和个体经营户配合登记。在清查阶段数据上报完毕后,数据组和业务组的工作人员开始了不分昼夜的编码、改错、审核、验收工作,其繁杂程度不亚于“三万多条丝线条条捋清、捋直”。惜今日,我们分秒必争,我们逢错必改,我们相信必胜!

  展明天,经普成就远。经济普查,求真求实求准确,把脉经济,利国利民利未来。在未来一年我们将进入普查登记、数据检查、审核、验收、汇总阶段,困难和问题会一个叠着一个的来,这将是决定胜利的“攻坚战”,我们将以“决战决胜,敢拼会赢,全力以赴”的工作心态勇闯难关,奋迎胜利!当今世界风云变幻,普查结果关乎我们每一个人的明天,只有摸清了家底,胸中有数,才能博弈世界,也才能给我们的未来制定更好的方向。

  “效苏秦之刺股折桂还需苦战,学陶侃之惜时付出必有回报”,此刻距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还有26天,让我们抖擞精神,鼓足干劲,勇挑重担,奋力拼搏,撸起袖子加油干,过好经普工作的每一天!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