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专栏 >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 普查风采 >
用瘦弱身板撑起衡东经普蓝天的“小年轻”
来源:衡东县统计局 陈丹    时间:2018-11-28 08:45
  

  “经济大普查,数说国与家”,说起经济普查,经历过的前辈都会说:它是个技术活,是个细致活,是个耐心活。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的过程中,有这么一位同志:他,初次牵头却不怯场,体格瘦弱而内心强大,胸藏万千烦恼却总是面带微笑……他就是衡东县经普办业务组组长汪仁杰同志。

  他是不怕难的“小老虎”。30岁出头的他,戴着一副书生眼镜,给人的印象就是“文质彬彬、温文儒雅”,然而对于经普,他却表现出了“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气概。尽管是第次经历经济普查,但在啃业务硬骨头的路上,面对难点、疑点,他冲锋陷阵、攻坚克难,从不畏难、从不退缩……。

  他是不知累的“小黄牛”。身处经普工作的最前沿,他的脚印留在了方寸讲台、他的身影穿过了大街小巷,虽然吹着冷风、晒着烈日、淋着暴雨,但是他不撂挑子、不耍脾气。身担经普工作的重任,办公室的灯总是亮着,工作台上的电脑总是开着,在不知疲倦的日日夜夜,他带领着我们负重前行。

  他是不嫌烦“小弥勒”。有首歌中唱到:你伤害了我,我一笑而过,这短短的10个字,在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作为经普业务骨干,他经常下乡、下村、下社区答疑解惑、指导督查, “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那是家常便饭,但他总是一笑而过;在经普清查工作的后期,改错、编码任务纷至沓来,时间往往都是整天整天,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他也总是微笑应对、淡然处之。胸藏宇宙、积极乐观,这是他经普工作的真实写照。

  古人曰:凡人臣者,图功易,成功难;成功易,守功难,守功易,终功难,这个身材瘦弱的“小年轻”,凭借自己坚定执着的信念、临危不惧的勇气和异常强大的内心,为衡东经普工作撑起了一片广阔无垠的蓝天!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