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专栏 >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 文件通知 >
关于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启动仪式暨现场巡视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经普办    时间:2019-01-07 08:58

  

  衡经普〔20192

  关于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

  启动仪式暨现场巡视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市直园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掌握全市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开展情况1月1日—1月3日,市经普办组织八个巡视组,由局领导带队,对12个县市区、3个市直园区的入户登记工作进行了现场巡视,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巡视主要情况

  (一)入户登记工作启动顺利。各县市区、园区1月1日—3日先后启动入户登记工作,各地主要领导分别出席了当地入户登记启动仪式。

  (二)现场登记填报情况良好各组现场巡视发现,各县市区普查员均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进行现场填报工作,严格按照《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对各类单位进行准确界定,准确登记各类单位,各项指标填报基本准确规范。

  (三)宣传类型多样。各县市区(园区)提早发放了普查告知书,积极采用新闻媒体、手机短信平台等方式发动宣传攻势,并在车站、商业广场、公交站台等人流量大、商家密集场所固定点布置展板、海报及电子显示屏,宣传经普活动及相关政策

  二、存在的问题

  虽然目前是入户登记开展首周,但仍发现一些问题,具体表现在:

  (一)部分普查员进行PAD采集不熟练。主要表现为:现场定位后在采集程序中找不到普查对象、对相关指标理解错误、审核错误、采集时间过久。

  (二)普查员入户询问技巧不足特别是个体户因顾虑而少报、瞒报时,普查员或无法甄别或意识到数据失常但没有对策,直接按照普查对象提供的经济数据填报严重影响数据质量,并增加后期的审核改错工作量。

  (三)PAD制度推送不及时部分设备接收不到制度推送的情况,部分县市区均有反映,此种情况是因网络拥堵等原因造成,需要各县市计算站负责人再次推送。

  三、几点要求

  为进一步做好入户登记工作,就下阶段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充分认识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正式登记截至4月30日,但受春长假、调查对象财务年报延迟等原因的影响,真正开展登记的工作时间不足两个月。对此,各级要有清醒的认识,统一思想,加强组织,抽调精兵强将,确保普查登记如期圆满完成。部分服务外包的县市区不能置身事外,认为已经外包就是第三方服务商的事情,要吸取单位清查阶段的经验教训,全程督促检查,推动工作开展

  (二)分清轻重缓急,确保各类普查对象数据应统尽统。对于登记难度大、有可能出现异常情况(歇业、改制、迁移)的调查对象宜及早登记。春节之前,力争完成全部个体户抽样调查的登记工作,春节后重点抓好非一套表单位入户登记及“四上”单位的上报。要边登记,边审核,边验收,边上报,严禁积压单位、带错上报。

  (三)严格依法普查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组织开展工作,不得篡改普查资料、编造普查数据,并为普查对象履行保密义务。

  (四)坚持实事求是。对于普查底册未发现的单位及时新增,对于清查中不合格单位及时纠正,坚决杜绝不合格单位报数;严禁代填代报,“四上”单位必须坚持独立报数,非“四上”单位必须入户核实,当面采集,盖章签字,个体户要按方案要求实地入户。

  (五)明确各专业的职责任务。规范各环节质量管理的具体标准,对经济普查实施全过程质量管理,确保普查登记工作质量。

 

 

 衡阳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

                                                                           201914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