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专栏 >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 > 经验交流 >
农普试点入户登记问题解答
来源:    时间:2016-07-04 00:00

 农普试点入户登记问题解答

1、不能分清所在普查区哪些对象需要登记,哪些不需登记?  

 解答:普查指导员在交给普查员的清查摸底表中应注明哪些是需要登记对象及登记表类型。同时,普查员也要加强方案学习,在登记时能够准确识别普查对象和登记表类型,防止遗漏或错填。 

 2、承包耕地实际面积与土地二轮承包合同登记面积不符,如何填报?  

      解答:情况一,在二轮承包时,为保证农业税赋公平,对不同耕地分配有按产量折算后的面积签订承包合同的情况,导致实际耕地面积大于合同面积;情况二,普查对象在获得耕地后,改变用途将耕地改为水塘等非耕地,导致实际耕地面积小于合同面积。因本次农业普查目的主要为摸清实际耕地面积情况,故以上情况均应按目前实际耕地面积登记。  

    3、土地承包户主已经过世或户主户口已经外迁等情况,而原土地承包权未变更的,如何登记?  

解答:由普查时对该承包土地有实际经营权的普查对象登记,记入该户耕地的流入面积。  

4、“居住在您家6个月及以上人口数”问题,不清楚如何填?  

    解答:普查员需熟悉方案中对该指标的解释。具体登记时可先询问清楚普查对象目前在家居住6个月及以上的有哪些人员,再对照指标解释增减计算。如遇以下情况:虽在外打工但时常回家,全年累计不足6个月及以上;随父母外出就读中小学生,均不属于。  

    5、“您家2015年从事农林牧渔及农林牧渔服务业15天及以上成员情况”问题,不清楚如何填?  

    解答:普查员需熟悉方案中对该指标的解释。具体登记时可先询问清楚普查对象目前家中参与农业劳动的有哪些人员,再对照指标解释逐一填报。注意要点:从业人员年龄范围要求在15-99岁之间;主要和次要首先以劳动时间长短划分,时间相同的按收入多少划分 。  

    6、普查员误删文件等导致PDA程序无法使用怎么办?  

解答:可联系数据处理组程序管理员解决。同时,普查员也要严格遵守PDA设备使用规范,不得安装、删除设备上任何文件档案。  

    7PDA录入后无法上传,怎么办?  

    解答:可联系数据处理组程序管理员解决。如果没有网络信号,也可先将录入的表暂时保存在PDA上,待有网络时再上传。  

8、乡镇表中公园及休闲健身广场个数指标如何登记?  

     解答:公园及休闲健身广场指本辖区内经过当地政府或文化、体育、园林、民政等有关管理部门批准,供居民休闲游玩的地方。私人建设而未移交给公共部门管理的不算。  

9、乡镇表中公共交通线路数指标如何登记?  

     解答:指在本辖区内运行或者城市公交车线路通过本镇区,并在本镇区设站的公共交通车的线路条数。私人运营的交通线路,如经过县级以上交通主管部门批准,设置有规范的线路牌和停靠站点,主要为社会公众提供公共交通服务的应计算,但学校接送学生上下学的校车不算。  

      10、乡镇表中公共卫生间数指标登记时,是否包括单位、学校或加油站的卫生间?  

      解答:公共卫生间是指供居民和流动人口使用,在道路两旁或公共场所处设置的厕所。分独立式、附属式和活动式三种,登记时只统计独立式和活动式,不包含附属式公厕。故单位、学校、加油站等附属的卫生间不属于登记范围。  

    11、村表中自然村个数指标如何登记?  

     解答:是指在农村地域内由居民自然聚居而形成的村落,自然村一般都有自己的名称。自然村与行政村在概念上有以下几种情况需区分清楚:如果一个自然村包括多个行政村,按一个自然村计算;如果一个行政村包括多个自然村,按实际自然村个数计算;如果一个居民小组聚居在一起,就算一个自然村;如果多个居民小组聚居在一起,也计算一个自然村。自然村的划分应该遵从当地的习惯划分方法。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