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专栏 >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 > 文件通知 >
衡农普办【2017】10号 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和审核工作,严肃工作纪律,确保登记进度和质量的紧急通知
来源:市农普办    时间:2017-03-03 00:00

 

各县市区、市直园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衡农普[2017]2号、衡农普办[2017]9号文件精神,市农普办近期巡查和专项核查中,发现仍然存在现场登记不入户、普查员业务不熟、普查表质量不高、录入上报进度慢、直报平台数据审核不到位等问题,特别是耒阳市,省农普办于3月1日专门对该市部分疑问数据下发了核实函,其中蔡子池街道养殖家禽、牲猪数据异常等情况。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加快普查登记进度,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现场登记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农普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辖区内普查现场登记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衡农普[2017]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并因地施策,抓好现场登记管理工作。要在3月15日前把工作重心,全部精力放到现场登记一线,深入基层,加大攻坚克难的力度,抓住重点、解剖难点,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地抓好现场登记的调度、核查和督查督办,抓好现场登记中的薄弱环节,确保三农普现场登记工作全面推进、全面完成。

    二、进一步夯实直报平台数据审核责任。直报平台数据审核是把住农业普查数据上报的重要关口,各地一定要按衡农普[2017]2号文件要求,加大数据审核力度,迅速落实数据审核责任制,分组专人专机把控平台数据,认真进行检查审核,发现PDA录入差错、普查数据不实等异常等情况要快速反馈、及时纠正。把差错降低到最低程度,切实把好数据质量关。

    三、进一步加强现场登记审核订正。搞好普查现场登记纸质普查表的审核订正,既是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的重要方式,也是加快现场登记进度的重要抓手。各地要迅速行动起来,特别是现场登记录入上报率低的单位,更要采取断然措施,抓实纸质普查表的审核订正。要集中人员,集中场地,集中已收集的普查表,通过业务再培训,对每一份普查表的表间关系、逻辑关系、平衡关系进行再审核、再确认和更正,只有审核通过的普查表方可进行PDA录入上报,确保指标准确率达到100%。

    四、进一步抓好纸质普查现场登记扫尾工作。现在离省确定的入户现场登记截止时间只有12天。现场登记进度慢、纸质普查表还没有全部采集完成的单位,要抽调精干力量,支援帮助,重点突击。对照清查摸底表,逐村、逐户的拉网式、地毯式的抓紧做好入户现场登记的扫尾工作,确保现场登记入户率、签字率、调查对象确认率达到100%。

    五、进一步抓实现场指导和督查督办。各地农普办要层层落实三农普现场登记工作责任制,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深入乡镇(街道)、村组,做到“三个到现场”即登记答疑解惑到现场、登记审核到现场、登记扫尾工作到现场,切实把三农普现场登记工作抓细抓实抓好。

    六、进一步抓好现场登记进度的调度。各地要按照衡农普[2017]2号文件要求,抓紧建立日通报制度,将各乡镇(街道)的现场登记进度在规定的时间内向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乡镇(街道)的党政一把手进行通报。各地要倒排工期,明确每天的工作目标。在抓好普查农户普查表的同时,更要集中力量抓好规模经营户普查表和农业生产经营单位普查表的现场登记工作,确保在3月15日前全面完成现场登记录入上报工作。

 

                                                                        衡阳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3月3日

—————————————————————————————————————————————————————————

                                             衡阳市第三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33日印发

—————————————————————————————————————————————————————————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