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专栏 >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 > 文件通知 >
衡农普办【2017】9号 关于转发省农普办(湘农普办【2017】6号)文件《关于进一步推进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确保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17-02-22 00:00

 

各县市区、市直园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全市三农普现场登记已进入关键阶段,为稳步有序推进现场登记工作,进一步明确普查责任,严肃普查纪律,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现将《湖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的通知》(湘农普[2017]6号)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当地实际,认真贯彻执行,将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衡阳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2月20日

 

 

 

 

文件

湖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

领导小组办公

 

 

湘农普办〔20176

―――――――――――――――――――――――――――――――――――――――――

 

 

湖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推进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

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的通知

 

各市州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各级农业普查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入户登记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我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根据省农普办近期赴部分市州开展的现场登记专项督查情况看,登记工作中还存在诸多问题,为进一步推进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加快推进数据上报进度,确保普查数据质量,保证普查登记顺利进行,现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府行为。各级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辖区内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的通知》(国农普办字〔20173号)文件精神,主动向政府汇报工作情况,提出针对性有效措施,确保在315日前完成农户表、规模户表和农业生产经营单位表的登记、审核上报任务。

二、加强督查督导,抓好工作落实。各市州农普办要对本辖区内的普查登记工作进行全覆盖督查督导,切实贯彻落实国务院农普办下发有关提高数据质量、防止普查数据人为干扰的文件精神,认真贯彻执行省农普办布置的加强数据上报和普查表审核等有关方面的各项工作要求。

三、加快PDA注册和数据上传工作进度。各地必须高度重视PDA注册和数据上传工作,加快数据上传工作进度,进一步保障PDA数据录入上传和纸介质登记工作进度的一致性。数据当天审核无误后,要在当天上报,确保完成当天PDA数据上传工作完毕。

   四、加快纸质表审核工作进度与质量。县、乡、村各级普查机构要按照《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现场登记数据质量控制办法》的要求,加强对已填报纸质普查表的自查、复查和仪查工作。要按普查方案要求和《普查表审核要点》逐项、逐个数据进行审核,杜绝错填、漏填等现象。已录入PDA的数据,对强制性审核错误的问题,一定要如实核查后修正;对非强制性审核错误的问题,要进一步核实,做到不遗漏一个疑点。对复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差错,要通过实地核实和入户核实的办法,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予以纠正,确保修改普查表数据与PDA采集数据一致,杜绝未经核实随意修改普查数据的行为。

     五、组织开展平台数据审核。各市州、县市区要组织专人在数据处理平台上对普查员上报的数据进行审核,市州一级至少每天进行一次审核、查询,县市区至少要每半天进行一次审核、查询,及时处理出现的强制性错误和提示性错误以及查询出的错填、漏填、趋势性错误和奇异值等,避免大量问题的积压。各级普查机构要把平台审核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平台上出现的强制性错误必须逐条核实订正,提示性错误要认真核对甄别、准确确认,尽量减少出现差错。各地要及时反馈错误清单,市州反馈到县市区、县市区反馈到乡(镇、街道),乡(镇、街道)反馈到普查区和普查员。要指导普查员根据错误清单逐条核实更正后重新上报,并注意防止今后现场登记时重复出现类似的错误。 

     六、加强PDA数据采集进度的监控。对进度较慢的地区要开展督促检查。要充分利用PDA设备采集普查数据,适当增选、培训PDA操作人员,为按时完成普查入户登记任务、提高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七、加强“两员”再培训,保证数据真实。各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普查机构要对已上报普查表审核中出现的问题,对本辖区内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进行再培训、再动员,避免同类问题在新入户登记中再次出现。

 八、严肃纪律,增强法治意识。各级农业普查机构要进一步增强依法依规开展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的认识,要认真贯彻执行《统计法》和《全国农业普查条例》的规定,按照《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统计局关于严肃纪律加强农业普查执法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的通知》要求,明确法律法规的底线、红线,将依法依规搞好普查登记、不出假数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各级普查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抵制各方面的干扰,与各种弄虚作假行为作坚决斗争。各级农普办对发现影响数据质量的苗头性和倾向性现象,要及时制止并消除影响。各级统计执法机构,要对伪造篡改普查数据、强令或授意普查对象提供虚假数据的行为要开展执法检查,并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湖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216

 

 

 

 

 

 

 

 

 

————————————————

                 衡阳市第三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221日印发

————————————————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