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市统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屋场恳谈促发展
来源:张雷    时间:2021-06-04 15:52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落深落地落实,衡阳市统计局开展班子成员集体“走基层、办实事”活动。5月31日,在局党组书记李晓霞带领下,局领导班子共赴乡村振兴示范点——耒阳市洲泉村,以屋场恳谈会的形式,面对面听民声、纾民意、集民智、解民忧,与干部群众共绘乡村振兴蓝图。

会上,村民代表个个心情舒畅、精神抖擞,以主人翁的姿态敞开心扉,踊跃发言,市局领导班子仔细倾听,认真记录。洲泉村村支书曾任介绍说,近年来,在市统计局领导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在工作队的精心指导下,全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道路硬化了,路灯亮了,网络接通了,厕所干净了,环境改善了,群众生活更好了。从今年开始,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衡阳市委和耒阳市继续将洲泉村作为市政协副主席、市统计局长陈淼的示范点,并明确继续由市统计局驻村帮扶,全村上下无比振奋,干部群众信心更足了,村支两委决心抓住机遇,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团结带领全村干群艰苦奋斗,走好新长征路,早日把洲泉村打造成经济繁荣、生活富裕、生态宜居、乡村文明、社会和谐的现代化新农村,在乡村振兴方面走在全市的前列。

村民代表也纷纷发言,畅想村组发展未来,共绘锦绣前程。大家表达了一个共同心愿,感谢党的好政策,他们赶上了好时代,又迎来了好机遇,一定不忘党恩,永远跟党走,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好,让工作队省心,请领导放心。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驻村工作队长陈小强更加坚定了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的决心和信心,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努力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多谋振兴之策,多办惠民之事。

针对恳谈会上村支两委、村民代表提出的急需硬化的500米村公路、产业扶持、困难群众帮扶等问题,局领导班子逐一给予答复,表示尽快落实到位。

随后,李晓霞指出,乡村振兴是党中央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中之重,是各级党委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乡村振兴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把洲泉村打造成引领全市乡村振兴的样板。他强调,一要认真做好规划。乡村振兴,规划先行。要发挥规划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二要突出产业振兴。要因地制宜,做好种植加、产供销一体化文章。三要加强乡村治理。加快村内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同时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革除陋习,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加强乡村现代治理,建设好美丽家园。等“五化”工作。四要重视人才培养。积极引导在外经商、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加快本土人才培养,使之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五要加强党建引领。建好建强支部,发挥好村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