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扬红色基因 建清廉机关——市统计局机关一支部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局机关一支部    时间:2023-11-15 16:52

11月14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松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来到常宁市萧石月故居,详细了解萧石月的生平和革命历程,接受精神洗礼,重温初心使命。

萧石月,又名萧连祜、萧时杰,湖南常宁人,于1922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全国最早的产业工人党员之一,伟大的无产阶级先锋战士、湖南工人运动领袖、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候补委员。

郭松青一行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萧石月生平事迹陈列室和故居,观看了《坚如磐石心如月》红色教育宣传片,近距离感受了萧石月先烈"要为布衣打天下"的豪迈气概和革命精神。

郭松青表示,萧石月面对旧中国劳苦大众深受帝国主义、资产阶级和封建势力的三重压迫,积极投身革命,领导湖南产业工人开展各项斗争,顽强与敌作战,直至奉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和无限忠诚。他强调,各位党员要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挺起精神脊梁,担起使命责任。一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一"总开关"。二是要始终坚持为民情怀。立足统计工作初心使命,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统计分析预警,优化统计咨询服务,不断满足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日益增长的统计需求。三是要始终坚守纪律规矩。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着力加强纪律教育,严格纪律执行,筑牢底线意识,锻造过硬的统计干部作风。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对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兴旺发达的党的事业更加充满信心。大家一致表示,将更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务实担当,主动作为,以高质量统计赋能高质量发展,为助力衡阳区域中心化进程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