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专栏 > 机关党建 >
衡东县统计局组织开展“身边好人与道德模范•守初心担使命”现场宣讲活动
来源:衡东县统计局    时间:2020-11-16 15:49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11月13日上午,衡东县统计局约40余人开展“身边好人与道德模范·守初心担使命”现场宣讲活动。

爱人者,人恒爱之。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作为身边的一面旗帜,从基层中走来,用自己的善举感染着身边的人。

“90后”的向文韬,是衡东县第一位造血干细胞捐赠者,2020年4月14日下午在省人民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他的这一爱心义举为一位身患白血病的年轻医学博士、抗疫英雄送去生命的希望,他不仅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还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热心奉献、回报社会,发扬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在平凡岗位上用自己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把青春作为动力、奉献看作责任、付出当作回报。

武国水,衡东县洣水志愿者协会会长,十年如一日把志愿者服务当成自己的事业,开展“慈善助学”“爱老助残”“齐心帮困”“认领微心愿 争当圆梦人”等460余场公益活动,个人捐款捐物40余万元,志愿者服务超过1.5万余小时,帮助了很多需要帮助的人。

彭灵麟,衡东县自来水公司职员,同时也是一位退伍军人。2019年1月16日,在衡东县霞流镇集贸市场,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将二楼的居民困在家中,是彭灵麟在自己已经体力不支的情况下,奋不顾身,把最后受困的母子三人救出火海。

活动最后,身边好人武国水带领全体成员诵读了《衡阳“学好人、做好人、赞好人”倡议书》,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在场的人员深受感动、倍受鼓舞。

向文韬说,生命高于一切。

武国水,湖南“最美志愿者”“最美民间河长”。

彭灵麟,他身残志不残,内退后继续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一颗正义之心,胸怀家国;一颗善良之心,不计回报;一颗慈善之心,帮扶弱小。在此次道德宣讲活动结束后,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三位好人的事迹为榜样,心手相牵,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将三位道德模范的这种精神力量转化到工作和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立足本职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让道德之光永放光芒,为弘扬社会正能量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