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专栏 > 机关党建 >
衡阳市统计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1-03-22 09:32

近日,衡阳市统计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深入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简称“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统计力量。市政协副主席、市统计局局长陈淼主持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李晓霞作了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重要历史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了更加具体的任务书、路线图、施工表。会上多项部署与统计工作直接或间接相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尽责担当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今年全国两会的特殊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站位谋划好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积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发展全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找准统计服务市委市政府着力点,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益。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着眼于新科技、新技术、新方法,加快构建统计事业发展的新格局,以统计高质量发展服务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