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专栏 > 机关党建 >
市局机关三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局机关三支部 刘涛    时间:2023-02-27 16:51


按照《中共衡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月23日,市统计局机关三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机关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局机关三支部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严格落实相关要求。会前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开展交心谈心,广泛征求全体党员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形成问题清单。

会上,支部书记李静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总结2022年支部党建工作,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及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与会党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深入、揭短亮丑触动灵魂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直截了当,打破了讲空话套话、一团和气的形式主义作风。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每一位党员受到了深刻教育和启发,增进了同志之间的了解,激发了党员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之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知生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客观公正点评,认为党支部书记、与会党员的发言态度诚恳,提出的批评真诚、直面、"有辣味",达到了发现问题、正视问题、改正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并对下阶段做好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在党建引领上持续发力,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三是要在风险防控上持续发力,扎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建设。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查清了症结根源,达到了"红脸出汗、团结互助"的效果。下一步,机关三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入抓好问题整改,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以实干实绩体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