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专栏 > 文明创建 >
市统计局开展"承先烈遗志 扬中华美德"主题清明祭奠活动
来源:局创建办    时间:2022-04-03 10:37

序春草绿,又到清明。在这慎终追远,缅怀先人、寄托追思的时刻,适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衡阳市统计局开展以"承先烈遗志 扬中华美德"为主题的系列祭奠活动。

倡导文明祭奠。在局网页上发布《市统计局2022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组织干部职工理性追思。通过局QQ群、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学习清明节的历史由来、传统习俗及经典古诗词。同时,通过掌上衡阳发布的"清明思故人 云上寄哀思"开展网上云祭奠及献花。

观看英雄事迹。依托"学习强国"平台"红色印记""时代新风"等栏目,学习观看革命故事以及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感人事迹,表达了对英烈和"逆行英雄"的崇高敬仰,树立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市统计局"衡阳群众"志愿服务队联合先锋社区开展了"文明祭扫,共战疫情"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向居民发放倡导清明祭扫新风尚"一封信",与居民交流防疫措施经验等方式,让文明祭扫理念与疫情防控意识深入人心。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