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抓紧抓细抓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4 19:33


11月24日,我市召开全市卫健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刘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刘英提出:一个总的目标,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两个时间点,即今冬明春。冬春季是呼吸道疾病和各类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存在与新冠肺炎疫情叠加的风险。气温降低,更适宜新冠病毒存活和传播,防控难度增加。年末将近,走亲访友等聚会活动明显增加,节日期间消费火爆也将大大增加人员聚集,人口流动将达到峰值。三个特点。从防控工作来讲,是病毒新的活跃期,是人物同防叠加期,是干部职工疲劳期;从疫情本身来讲,长期性没有变、复杂性没有变、不确定性没有变,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要克服四种心态。即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才能夺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和全面胜利。要抓住五个重点。要进一步加强发热门诊和定点医院设置管理。要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能力。要进一步加强院感防控工作。要切实加强医疗救治和信息报告。要加强医务人员培训。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要突出抓好核酸检测能力提升。要突出抓好院感防控工作。要突出抓好疫情监测预警。要突出抓好防范疫情输入和扩散工作。要突出抓好进口冷链食品管理。要突出抓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要做实七个强化,强化疫情监测、强化信息报送、强化发热门诊建设、强化重点人员和场所管理、强化应对准备、强化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强化物防工作。

会上,衡南县卫健局、南岳区卫健局、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衡阳市中心医院主要负责人总结了疫情防控相关经验,谈了下阶段的打算;市疾控中心通报了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通报了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各县市区卫健局、市直及驻衡部省属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向市卫健委递交了疫情防控责任状。

各县市区卫健局局长、疾控中心主任,市直及驻衡部省属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