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提升演练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2-29 15:23



12月28日上午,衡阳市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提升演练在蒸湘区商业步行街开展,通过真采实测的演练活动,全面提升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副市长杨洪峰,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刘英现场观摩演练。

 


演练模拟因周边某市某新冠肺炎病例流入我市某区某街道,引起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随后我市迅速启动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对管控区域实施封锁,启用集中隔离场所。同时,决定在2天内完成防控重点区域人员约6万人的核酸检测。

 


本次演练分为9个部分,采用现场演练为主,桌面推演为辅的方式进行。当天上午,演练现场设置了症状监测区、临时隔离区、等候区、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等区域,共设13条采样通道。演练中,工作人员穿戴个人防护装备,摆放采样、消毒用具,做好采样准备;受检者佩戴好口罩,在手部消毒、体温测量后,依次接受核酸咽拭子采样。现场,工作人员完成约200名受检者抽样,随后将样本转运至检测机构。

 





此次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部门配合协作,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提升了区域综合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能力。

 




演练结束后,杨洪峰对采样检测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此次应急演练流程合理、分工明确、组织有序,达到了检验预案、理清职责、锻炼队伍、高效处置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