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卫健要闻 > 

喜讯!衡阳代表队在全省中药师炮制大赛中创佳绩

来源:市卫健委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7 16:40


刀起片落,白芍飞舞,药铲翻搅,药香四溢……12月5日至6日,2020年湖南技能大赛·第三届全省中医药职业技能竞赛中药炮制大赛决赛在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6支代表队共108名参赛队员同台竞技,最终衡阳医疗机构代表队获得医疗机构组团体二等奖。

为传承中药炮制文化、技术,促进中药饮片质量提升,省中医药管理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2020年湖南技能大赛·第三届全省中医药职业技能竞赛中药炮制大赛。历时两个月,经过县级初赛、市级复赛,来自全省18支医疗支构代表队、18支中药企业代表队,共108名队员进入决赛。

决赛分理论考核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竞赛内容涵盖中药炮制理论、药材鉴别、饮片切制与炮炙诸法等方面。

为迎接此次大赛,衡阳市卫健委委托衡阳市中医药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承办了市级预选赛,通过笔试、实操等环节竞技,衡阳市中医医院欧阳怀安、刘兆华,衡阳县中医医院徐诗敏三名选手脱颖而出,组队参赛。

中药炮制是我国中医药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药饮片炮制技术是我国所特有的,是几千年传统文化的结晶,也是中华中医药文化的瑰宝和精髓。 

经过激烈角逐,衡阳医疗机构代表队以团体总分第三的优秀成绩获得医疗机构组团体二等奖;湖南衡岳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湖南省衡东县中药饮片厂获得中药企业组团体三等奖;徐诗敏、刘兆华分别荣获医疗机构组个人二、三等奖,谷淼红获中药企业组个人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