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卫健要闻 > 

市卫健系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2-09 16:41


12月8日,市卫健系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深入分析当前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刘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英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强化底线思维、汲取事故教训、认清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既是卫生健康工作生命线和责任线的意识,更是卫生健康工作底线和红线的意识。安全隐患无大小,要切实筑牢安全生产这堵“墙”。各县市区卫健局、各医疗卫生单位要看好自家的“门”,加强内部安保、加强重点部位防护、加强医疗安全监管;要管好重要的“物”,要突出重点区域部位、重点设施设备、重点物品物资的安全监管工作;要盯住关键的“人”,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定期组织培训演练、强化值班值守巡查。安全责任无例外,要切实织牢安全生产这张“网”。重点做到工作责任要压实、安全隐患要查实、制度措施要落实、督查问责要抓实。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严的措施狠抓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牢牢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坚决完成安全生产这个政治任务,为健康衡阳建设营造安全环境贡献力量。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衡东县卫健局、衡阳市中医医院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并对全市卫健系统2018年以来重大火灾隐患未销案的单位和近期市直及驻衡省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安全隐患进行了交办。

委机关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市直及驻衡省属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科室或部门负责人、检验室主任,委机关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