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卫健要闻 > 

衡阳市举办2022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等三项工作培训班

来源:市卫健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科   发布时间:2022-08-09 11:04


8月5日上午,衡阳市召开2022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野生蘑菇中毒流调处置和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三项工作推进会暨监测技术培训班。

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任务完成情况,强调各县市区要加强对医疗机构调度、协调与推进,县市区疾控要加强对医疗机构的工作联动,通力合作,不打折扣按时按量完成今年的任务。

市疾控中心专家对2021年度食品安全监测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并对野生蘑菇中毒流调处置、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等技术要求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讲解了微生物、理化质量控制考核和监测技术要点;讲解了食品安全风险采样、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要求和网络上报要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列举了工作中的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被培训人员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野生蘑菇中毒流调处置、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能力,明确了工作要求,明晰了工作思路,压实了工作责任,为圆满完成2022年我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等三项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各县市区卫健局、疾控中心相关责任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