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耒阳市:关爱留守儿童 让爱与健康同行

来源:耒阳市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0-08-27 11:03


8月24日上午,耒阳市龙塘镇孔子学院双喜盈门,中国计生协关爱留守儿童项目耒阳基地揭牌暨“读国学 知礼仪”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开营。省计生协、衡阳市计生协和耒阳市相关领导为85名留守儿童正衣冠、点朱砂启智,现场举行拜孔仪式,发放学习、生活用品,让孩子们懂得感恩、知礼、尊师、重教的道理。湖南省计生协秘书长梁文明、综合处处长蒋建益,衡阳市计生协会会长彭辉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耒阳市是中国计生协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在湖南省唯一的试点单位,今年又被中国计生协确定为关爱“三留守”人员项目基地。多年来,在耒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耒阳市计生协在开展生育关怀、关爱留守儿童做了大量的工作,有创新、有亮点,先后成功开展了“百千万工程”、“万名干部亲情牵手”、“去爸爸那儿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等系列生育关怀活动,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品牌。如今,耒阳又被确定为中国计生协“三关爱”项目基地,市计生协以挂牌为契机,在孔子学院主办“读国学 知礼仪”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活动,这是对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新拓展、新起点、新平台。

 



梁文明代表湖南省计生协向中国计生协关爱留守儿童耒阳基地的揭牌成立和夏令营开营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充分肯定了耒阳市计生协多年来在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关爱流动人口“三留守”人员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就下阶段计生协工作,梁文明强调,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流动人口计生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流动人口的社会融合;要突出重点,提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的精准度,做好留守儿童关爱等重点工作;要聚焦主题,切实增强流动人口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持续深入地开展好“关爱留守儿童,塑造健康人格,建设幸福家庭”活动。

 

 

据悉,这次公益夏令营活动将持续一周,采取多种形式,让孩子们接受中华国学经典、传统礼仪的教育,增长知识,收获友谊,留下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