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衡东县:“四真”推动落实“四个监督”落地生根

来源:衡东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0-11-12 10:56

为贯彻落实衡阳市委、市纪委出台的关于“四个监督”文件精神,衡东县卫健局切实做到“四真”,推动“四个监督”落实落地。

一是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上动真格。卫健局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上廉政党课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四个监督”文件精神,让每名党员干部入脑入心。采取公开举报电话、设置举报信箱、实行纪检信访接待日制度、完善入户家访和家属恳谈制度等多种方式,全面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婚姻家庭、家教家风、交朋结友和“八小时以外”言行情况。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卫健系统召开了张海元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大会,使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二是进一步从严监督管理纪检监察干部上用真情。卫健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兼职的多、专职的不多。局党委采取多种形式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多沟通、多交流,在生活上嘘寒问暖,在工作中,既要充分信任、放手使用,又要压担子、提要求,常培训、常警醒,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三是加强和改进纪委对同级党委的监督上下真功。针对全县卫健系统实际,局党委制定了“三重一大”事项议事规则,在县纪委、派驻纪检组指导下,加强局机关纪委、基层单位纪委对同级党组织的监督。局机关纪委协助局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参与“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在管理、政策方面提出有力建议。四是加强和改进对“一把手”的监督上出真招。既要从制度层面规范,又要在实际工作中加强落实,不能虚以应付,你好我好大家好。严格落实党内监督有关规定,督促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执行民主集中制、一把手末位表态制、重大事项集体决策机制,对违反原则的严格实行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