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耒阳市: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班开班

来源:耒阳市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16:29


11月23日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班耒阳项目点在港湘实验学校正式开班。耒阳市计生协会会长曹定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卜贻全以及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市计生协的相关领导出席,100名家长和100名老师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式上,曹定乾寄语大家,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把青春健康教育作为计生协会的一项常规工作,实现常态化;二要珍惜学习机会,增强自己与孩子沟通性与生殖健康问题的积极态度和信心,提高自身与孩子沟通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形成长效机制。以《耒阳市青春健康行动计划》为纲领,以这次承接国家项目点工作为契机,努力构筑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工作模式,建立健全青春健康教育工作长效机制,提升我市青少年和未婚青年的性与生殖健康水平,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在当晚的首场讲座中,黎明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任曹艳霞为港湘实验学校的家长们开展了参与式培训,内容包括理解青春期、生殖与性行为、预防青少年意外怀孕、预防性病与艾滋病、社交安全等沟通技巧。通过开放式游戏、互动式沟通等培训模式,结合生活实际,家长与老师情景再现,共同解决家庭性教育的实际需求等问题。

据悉,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是由中国计生协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开展的国际合作公益项目,该项目以性与生殖健康为主题,以沟通技巧为主线,以参与式培训形式,通过“理解青春期、生殖与避孕、预防性病与艾滋病、社会安全和亲子互动”等专题,面向10-14岁的青少年家长(含流动人口)实施,提高青少年家庭性教育的理念、知识以及沟通技巧,从而引导孩子正确对待性方面的问题,促进家庭健康教育水平的提升。耒阳市是2020年中国计生协20个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点之一,也是湖南省唯一的中标单位。通过开展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帮助家长了解青春期孩子性的困惑与烦恼,获得与孩子沟通的技巧,提高与孩子之间的沟通、解决青春期健康教育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