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耒阳市:李文雯——尽职尽责奋战基层一线

来源:耒阳市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1-08-30 16:30


十余年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学习上孜孜不倦,乐此不疲,多次受到上级的嘉奖和领导的赞扬。

今年37岁的李文雯,2007年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2011年参加我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取医疗事业单位编制,分配到长坪乡卫生院工作,2012年8月借调到原市卫生局中医股。2013年、2015、2017年先后三次被评为优秀工作者。2019年从事驻村扶贫工作一年,被评选为优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2020年临时选派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事疾病预防控制工作,2021年评为耒阳市优秀共产党员。


 

2019年3月,李文雯被市卫健局安排到边远山区长坪乡长坪村驻村扶贫。他毫无怨言,与同事一起踏上了前往长坪乡的汽车。长坪乡是一个省级贫困乡,脱贫压力大,自然条件恶劣,但李文雯发扬不怕苦累,艰苦奋斗的精神,每一天都坚守工作岗位,走访、谈心、记录、制定扶贫对策、化解矛盾等是每一天的工作内容,长坪村的每一个村民小组,每一户贫困家庭都留下了他的身影,每个贫困家庭的情况他都了如指掌。长坪村一贫困户年龄较大,孤身一人长期住在危房中,李文雯走访了解情况后,与当地村支两委商量从组上借出一个房间让其暂住,并多次与其亲戚联系,做好思想工作,让其亲戚照顾老人日常生活起居。后期又向上级争取到危房改造名额,为老人进行危房改造,让老人有了一个安身之地,解除了后顾之忧。

由于工作表现突出,李文雯获得了当年市优秀扶贫工作队员嘉奖。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文雯临危受命,勇于担当,站在了疫情防控的前线,负责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重点人员健康管理工作(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以及入境人员居家隔离健康管理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起,李文雯率队累计管控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耒人员17000余人,入境返耒居家人员1300余人次。同时,他还兼任局机关支部组织委员,还要做好本股室日常工作。五加二,白加黑成了他的工作常态,更没有节假日可言。今年5月13日,安徽、广东发生疫情以来,李文雯将近一个月时间每天持续加班工作到晚上十一二点钟,因长期的高强度、高压力工作,李文雯患上了“焦虑症”,一直在服用抗焦虑药品,但李文雯迎难而上,带病工作,没有退缩,工作兢兢业业,没有出现任何差错。2021年,因工作表现突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被评选为耒阳市优秀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李文雯恪守职业道德,严格律己;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与时俱进,不断进取,爱岗敬业,视病人的利益高于一切,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