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耒阳市:衡阳好医师资小明

来源:耒阳市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1-08-30 16:33


资小明,男,46岁,外科主任医师,西药执业药师,2021年8月19日被评为“衡阳好医生”,受到衡阳市卫健委通报表彰。

资小明1995年大学毕业分配至耒阳市东湖中心卫生院工作从事临床医疗工作,2006年调入耒阳市中医医院普外科。2012年8月,他被选派到吐鲁番鄯善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援疆工作,期间被鄯善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省新一轮对口援疆指挥部评为“优秀援疆人才”和“优秀援疆干部人才”称号。援疆归来后,资小明担任耒阳市中医医院医务科科长兼外一科主任,2020年度被耒阳市卫生健康局评为“敬业爱岗好医师”。


 

从医26年来,资小明始终坚守临床一线,抢救危重病人、治愈疑难杂症无数。他在同事中以身作则,对患者坦荡处事,对领导交办的各项指令性任务从不推诿推却,迎难而上。从2019年夏季的登革热流行,到2020年新冠肺炎病毒肆虐,作为医务科长的他始终冲锋在最前沿。 

2020年1月24日(除夕),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自接到疫情防控工作命令的那一刻起,资小明就冲锋在前。如果说抗击疫情是没有硝烟的战争,那么医务科就是战场上的“指挥部”。为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起草医院防控工作所需文件,大年初一他24小时坚守医院,甚至都忙得没有时间给因病常年卧床的老母亲拜年。作为耒阳市中医药救治管理小组成员和耒阳市中医医院联防联控小组核心成员,他肩挑数职,不但负责统筹协调医院联防联控各项工作,起草审核重要文稿、工作方案,组织联防联控工作例会,还要统筹调配医疗资源,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培训不断更新的《新冠肺炎防控与诊疗方案》,常常一天100多个协调电话,十余次现场调度。为节约医疗防护用品,保证各专科会诊人员及时到位,他还组建了耒阳市中医医院新冠肺炎中西医结合救治专家组,并利用微信群随时开展视频会诊。

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部分医务人员出现了恐慌和退缩心理。资小明坚定地对医师们说:“只要我们按照标准做好防护,就算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人,也是能够避免传染的。病人很着急,但我们医生一定不能慌,按照诊疗方案来,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硬仗!”资小明除了统筹做好全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工作外,每天还要亲自诊疗完成许多慕名从各地来找他看病的病人,还要亲临手术台做手术。为了病人他从无怨言,在医院加班加点,推迟下班是常事。

26年如一日,他竭尽全力除患者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他用心沟通,用情感化,将医者的仁慈与博爱化作涓涓细流滋润着每一位患者的心田,在医疗职业生涯中书写着动人的篇章,为医师这一神圣而伟大的职业形象铸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