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衡东县:越是艰险越向前 做好抗疫“侦察兵” ——写给奋斗在衡东疫情防控一线的孩子

来源:衡东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04-14 13:08


“这没有什么可考虑的,更没有什么可迟疑的,现在衡东直面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冲锋陷阵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职责。在疫情面前,我们就是战士!每一位医护人员都会做出和我一样的选择!”这是你前往一线时掷地有声的话语。我也是一名医护人员,但我更是一个普通的母亲,希望自己的孩子幸福平安,真恨不得替你上前线!心中纵有千言万语,最后只化作一句:做好防护,妈妈在家等你。

4月1日中午,我已做好你爱吃的菜翘首以盼。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怎么总盼不回我的儿子?现在已是疫情防控的第三天,几天来你一直早出晚归,昨天只不过睡了几个小时,身体严重透支,而且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长期处在密闭狭窄的环境中。是不是有什么突发状况?我急忙打电话,可是一直无人接听,心急如焚,直到两小时后收到你的回电,这时我才知道你还在里面继续加样…..

晚上12点多,还不见你的身影。等着等着,我竟然在沙发上睡着了,开门声把我惊醒,我下意识的看下时间,已是凌晨四点,看着你一向光洁的下巴冒出了胡须,眼下一片乌青,脸上全是勒痕,我的眼眶开始发热。而你一个劲地笑:“妈,没事。告诉你,我今天晚上加了2942人/份核酸样本,今天一天还没吃东西,我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此刻的我才真正意识到:我的孩子呀,你早已长成有责任、敢担当的有志男儿,你在用你的行动护佑这方生你养你的热土,我为你骄傲!

看着你狼吞虎咽,我思绪万千:你在战疫最前线,每天和病毒进行着面对面的“交锋”;你离病毒最近,犹如在“雷区”排雷。在核酸检测过程中,需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试剂配置、标本灭活、提取上机、报告审核,每一步都必须严谨细致。看似简单重复的拧盖、开盖、加样、盖盖、上机,一套动作十几个小时做下来,全身肯定又酸又痛,每一份的核酸检测报告都凝聚了无限的辛劳和汗水。儿子呀,你和每一位奋斗在抗疫一线的人员一样,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于你们而言,没有白天和黑夜,只有速度与精准!妈妈坚守大后方,充分发挥中医优势,给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精心熬制中药汤剂,我们共同的努力,于无声处听惊雷,为衡东筑起了抗疫的钢铁长城!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紧急战“疫”中,全体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全力以赴,无怨无悔,谱写出一个个逆向而行、奋勇奉献的动人故事,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子夜终将尽,春日终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