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衡东县: 烈日下的“汗”卫者

来源:衡东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04-14 13:14

4月12日,石滩中风险地区开展第七轮核酸采样工作。我被分配到金山片区采样点工作。

衡东的晴天持续“营业”,最高气温可达33℃左右。虽然之前经过多次培训,早已熟练掌握了核酸采集知识和技能,但是在这么高的气温下工作,还是第一次。

穿上防护服,就像在蒸笼里一样,大颗大颗的汗珠从额头一直滚落到胸前,汗水很快就浸湿了衣衫。



等待采样的居民们,自觉规范佩戴口罩,始终保持1米安全距离,队伍安静而有序。

“叔叔,您请坐,身体稍微后仰,抬起头,摘下口罩,张开嘴巴,这样您就不会感到不舒服了。”

“小朋友,别怕,一点都不疼,摘下口罩,张开嘴。你真棒!”

“采样前不要忙着摘下口罩,采样结束后要及时戴好口罩。”

这些提醒的话语,我们一天得说无数次。

时至中午,温度越来越高,我和搭档热得脸颊通红,眼睛都模糊了。村干部仍然在顶着烈日用心维持着秩序。这时,旁边的人们一阵骚动,原来是我的同事因为太闷热中暑了!工作人员赶忙将她扶到阴凉处吹风。但稍事休息后,她又重新返回到工作岗位,继续战斗。

自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衡东县人民医院四批采样队,上百名医务人员不辞辛苦、持续奋斗在抗疫一线。大家都在马不停蹄、夜以继日地工作,只为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最多的核酸采样,好让更多的人们得以安心。

采样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汗水不会白流,正是一个个“汗”卫者的默默付出,才迎来了疫情防控阶段性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