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衡阳县: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实战演练

来源:衡阳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04-18 16:49


为有效应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全面提高全县新冠疫情流调溯源能力,进一步提升相关部门协同作战能力。4月15日,衡阳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流调应急队开展新冠疫情流调溯源实战演练,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科工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疾控中心、西渡镇人民政府流调应急队相关人员参加了演练。

 

 

演练以衡阳县居民杨某某从广东省深圳市返回衡阳县,系一名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为背景,衡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开展流调溯源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副组长晓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流调溯源工作。

 


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科工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疾控中心、西渡镇人民政府等部门流调人员立即对杨某某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核查杨某某活动轨迹及其密切接触者,通过大数据分析对杨某某进行活动轨迹调查,追踪协查杨某某接触人员的具体信息。同时赶赴杨某某活动地点及其接触者涉及的居住点、工作点、活动点开展警戒、调查处置和消杀工作。随后召开信息反馈会,对接触人员依次进行甄别,进行风险人群判定,向县防控办上报落实相关的管控措施。

 


演练结束后,对演练情况进行了分析评估和系统总结,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在面对流调溯源工作中的联合工作机制,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坚决筑牢群众身体健康防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