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衡阳县: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衡阳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04-20 16:55

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也是我国开展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4月19日上午,衡阳县爱卫会组织相关成员单位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在夏明翰广场开展了爱国卫生宣传活动。衡阳县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桦,县人大副主任凌晓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礼根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健康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海报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和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伟大成就,助力新冠疫情疫情防控,倡导群众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

现场共免费发放医疗保健药品500余份,病媒生物毒饵2000余份。发放爱国卫生、健康教育、疫情防控等宣传资料1.5万余份,接受健康义诊、咨询1100余人次。

 


据悉,爱国卫生月活动期间,衡阳县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充分利用各类传播载体优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方位主题科普宣传,强化群众对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认识。通过实施全县病媒生物防治行动、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等方式,大力开展全县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有效降低全县病媒生物密度。重点抓好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及周边、城中村、城郊接合部等环境卫生管理的薄弱环节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热点问题,查漏洞、补短板,及时整改落实,切实提高全县人居环境水平,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