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衡东县:召开2022年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启动会

来源:衡东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18:03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广大妇女的健康水平,对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5月13日下午,衡东县在县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启动会。会议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县卫健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五高”(即:坚持高站位推动、实现高效率运行、注重高质量宣传、落实高标准保障、确保高水平服务)持续发力,扎实推进“两癌”免费筛查重点民生实事,在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单项考核中被评为先进。她要求,2022年工作必须明确任务,务必真抓实干,抓好重点环节和措施的落实,高质高效完成目标任务。此次全县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筛查工作筛查对象为本县农村户籍35—64岁妇女。筛查内容包括妇科检查、液基薄层细胞检测(简称TCT)、电子阴道镜检查、乳腺触诊和乳腺彩超检查、乳腺X线检查、组织病理学检查等。2022年我县需完成“两癌”筛查任务计划为8000例。

会议强调,实施 “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有力举措和生动实践。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两癌”免费检查工作;要强化责任、明确目标,全力做好“两癌”免费检查工作;要树立全县“一盘棋”意识,注重协作、凝心聚力,全面完成“两癌”免费检查工作;要优化服务、纾难解困,切实做到人文关怀及救助保障到位。

会议要求,全县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聚焦目标任务,紧盯关键环节,统筹协调推进,借鉴上一轮检查的有效经验和方法,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扎实有效的举措,以更实的工作作风,主动作为,全面推进2022年“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真正让广大妇女群众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县政府督查室、县财政局、县统计局、县妇联、县卫健局、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相关领导,各相关乡镇妇联主席、卫生院长共计4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