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衡东县:卫健局组织对各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开展“导入式”排查

来源:衡东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3-04-24 16:44

为深刻吸取北京长峰医院“4.18”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抓好医疗机构消防安全防范,4月19日-22日,衡东县卫健局组织专班对全县所有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开展“导入式”排查。

此次督查采取明查加暗访的形式进行,重点围绕各医疗机构是否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防巡查检查制度和用火用电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消火栓、疏散指示标识等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人员对消防设施操作熟悉情况等方面展开。各督查组通过查阅工作记录、实地检查、现场提问等形式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时整改销号。同时,要求各医院强化对医护人员及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定期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主动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衡东县卫健局坚持落实安全生产“五全一常态”工作机制,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督导,彻底消除医疗机构在消防安全工作方面存在的隐患和薄弱环节,提高工作人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为全县卫健系统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筑牢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