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衡阳县:召开纪念国际护士节暨护理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

来源:衡阳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3-05-11 11:36

 

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弘扬爱岗敬业精神,激发广大护理工作者的工作热情,5月10日上午,衡阳县召开了纪念国际护士节暨护理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凌晓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礼根,县人民政府三级调研员冯晓华,县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鄢明德,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吕荫湘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提出,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要大力弘扬医护工作者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进一步提高护理服务水平;希望各医疗机构要更加重视护理工作,关心关爱护士群体,为护理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让全社会给予护理人员更多的关注、理解和尊重,形成全社会关心护士、爱护护士的良好氛围。

刘礼根要求,一要营造尊医重护社会氛围。县卫健局、全县各医疗卫生机构加要宣传引导,积极弘扬先进典型和事迹,让全社会都能够理解护理工作、尊重护理人员、支持护理事业。在评先评优过程中优先考虑一线医护人员,对在重大任务和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及时进行表彰。二要落实保障政策。进一步加强优质护理服务科室工作人员进修、学习,保障护理工作经费和临床护理工作所需的设备设施配备保障临床护理岗位护士数量,借助信息化技术降低护士工作负荷,让护士最大限度投入护理工作中。各医疗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的各项政策措施,关心、支持医护人员的生活、工作和健康,稳步提高护士薪酬水平。三要彰显护理为民本色。广大护理工作要以真情对待每一位病人。要体贴病人、同情病人,态度上尊重病人、关心病人、为病人提供温暖入心、体贴入微的护理服务。

刘礼根指出,县护理质量控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县护理工作向标准化、规范化、安全化迈出坚实一步,将有力推动我县护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凌晓林宣读《关于成立衡阳县护理专业质量控制中心的通知》,吕荫湘为衡阳县护理质量控制中心授牌。

会后,县护理质量控制中心特邀衡阳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唐肖春为与会医护人员就卓越服务授课。

全县各乡镇卫健工作分管领导,乡镇卫健办主任,县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局机关全体班子、机关股级以上干部,县乡卫生医疗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县直医疗单位护理部主任,乡镇卫生院护士长,县内民营医院负责人,县护理质量控制中心全体成员共3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