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动态 > 

衡阳市疾控中心:有一种情怀叫做“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来源:衡阳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1 16:17

2022年4月5日,是衡阳市疾控中心流调组驻点衡东开展工作的第7天,连续一周高强度、连轴转的工作,熬红的双眼是他们的“标配”,沙哑的嗓音是最“亲切”的声音,大家虽疲惫不堪,但没有一个人叫苦,也没有一个人退缩。仍旧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坚守在战“疫”一线,为打赢这场防疫狙击战拼尽全力。

 

 

疫情防控,关键在早发现、早处置,要在疫情扩散窗口期之前控制住局面。衡东发现首例病例后,衡阳市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进行调度指挥,要求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守牢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相关领导深入一线现场研判、科学会商、统筹调度防控工作。市疾控中心迅速组织人员,协同县级疾控人员一同开展流调溯源;指导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建设和完善;

依法精准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扎实做好密接、次密接人员集中隔离管控;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提级做好社会面管控……以最快速度、最强力度、最暖温度,迅速织出一张防疫大网,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成效。

 


通过大家连续作战、不懈努力,短短一周时间,疾控流调组完成了对3个封控区、1个管控区、2个防范区、4个阳性病例风险点位及7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流调任务;共摸排阳性病例的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800余人;完成流调报告、风险评估报告及总结材料等各类报告30余篇;推送相关风险人员信息900余条,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经流调组专家现场指导,进一步提升了衡东流调人员高效流转信息的能力,为日后衡东开展病例流调、现场处置、密接管理等工作,奠定了坚实了基础。

 


在衡东工作期间,流调队员们克服重重困难,不分昼夜走访奔波,加班加点完成报告。饿了,就扒两口盒饭;困了,就靠在椅子上打个盹。无论是前端调查走访,还是后端合署办工;不管是在封控、管控区,还是在隔离医学观察点,处处都留下了他们奋斗的足迹。他们时刻牢记一名疾控人的使命和担当,持续发扬“疫情不止,战斗不息”的奋斗精神,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在抗击疫情守护健康的战斗中,再燃“疾控精神”,用一句“疫情不退,我们不撤”筑牢了白衣战士的光辉底色,为衡东抗疫取得阶段性成效贡献了“疾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