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动态 > 

衡阳市妇幼保健院:我市举办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会议

来源:衡阳市妇幼保健院   发布时间:2022-05-28 17:51

为全面推进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的建设和发展,促进全市妇幼保健院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更好地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更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5月27日,衡阳市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会议在衡阳市妇幼保健院召开。

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邹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邹建军肯定了全市妇幼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下守住了母婴安全的底线,发挥了垂范、标杆和率先作用。希望联合体各单位要加强沟通,通过互学互鉴、互联互通、互惠互利、互帮互助等模式,形成上下联动、技术互补、专科优势、资源共享的局势,共同提升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打造一个服务联合体、责任联合体、利益联合体、管理联合体,联合体内各单位在思想上要坚定信念,在专业技术上要突出重点,在服务上要优化融合,齐心协力做好全市妇幼健康工作。

据悉,衡阳市妇幼健康联合体成立于2018年,共有成员单位18家。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是健康服务的新业态、新趋势,是卫生健康服务模式实现精细化、科学化的强势转变。服务联合体能优化妇幼专科资源配置,促进优势资源有效下沉,推动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诊、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提高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供给的质量和水平。

今年,该联合体将成立深层次的衡阳市妇幼健康联合体系联盟,以妇幼健康项目为抓手,带动保健与临床深度融合,建立特色明显、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共同发展的妇幼健康服务体系,更好地为衡阳市妇女儿童提供更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

作为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的龙头单位,衡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黄志坚指出,该院将通过技术指导、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式,对成员单位予以帮扶,提升管理和服务,带动基层妇幼的建设和发展,促进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和公共卫生事业均衡发展,着力提升全市妇幼健康服务水平。

会议中,衡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汪向东从妇幼保健机构的现状分析、全面加强质量管理、全面推进医改工作、全面加强人才引进、全面推进科研创新、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六个维度,与参会嘉宾浅谈了妇幼保健机构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并分享市妇幼保健院在提升医疗技术、优化医疗服务的先进举措和系列成果,同时邀请各基层医疗机构管理层及业务骨干来院交流学习,共促共进。

在市卫健委妇幼健康科科长蒋先媛的组织下,来自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成员单位的党委书记、院长及妇儿专家,就衡阳市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章程(征求意见稿)、妇幼保健机构内部建设、业务发展及联合体成员单位共同面对的困难和挑战及新的思路,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意见。

当天,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妇儿主任及部分县市区人民医院妇儿专业管理层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