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年度报告  > 

2016年衡阳市卫生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11 00:00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市卫生计生委网站:ttp://wjw.hengyang.gov.cn/  

联系电话:0734-8223791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府政务公开办的精心指导下,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精神,大力推进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强化责任,健全机构。我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亲自担任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委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委办公室、规信科、宣传科等科室负责同志为小组成员。在实际工作中,建立健全委领导、科室(单位)负责人、具体工作人员三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把卫生计生行业管理、机关作风建设、医德医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与政务公开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同步研究布置、同步监督检查、同步考核落实,实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权责高度统一。

     (二)完善制度,严格考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我委对原市卫生局和人口计生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全面整合,对原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点工作考核,确保了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

     (三)把握关键,狠抓落实。一是全面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和范围。在委机关办公区域内,设置了公示栏,并依托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网、衡阳市卫生计生网等载体,向社会公开了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部门职责、内设机构、举报电话、奖励扶助、生育服务、卫生计生行政审批程序等群众关注的重点内容,及时发布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向社会主动公开公告、政策文件、标准规范、人事任免等各类政府信息。二是积极推动卫生行政审批窗口建设。将卫生行政审批事项纳入市行政审批大厅卫生计生窗口办理,重新清理、整合审批事项,完善审批流程设置、审批时限、监督机制、责任追究机制,建立“集中受理、规范运转、限时办结”的服务模式,提高了办事效率,2016年,所有经办件均在法定审批时限内或对外承诺时限办结,行政许可案卷均能及时按规定立卷归档备查,受到群众广泛好评。三是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建立卫生计生投诉渠道,畅通举报环节。公布举报电话(0734-8292119),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监督。建立首访负责制,做到有诉必查,有责必究,件件有核实、有处理、有反馈。全年受理“12345”热线225件,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省、市要求,结合我委实际,明确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一是主动公开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情况,如生育服务、奖励扶助、医疗服务等群众关注的重点内容,增加与公众的互动与交流。二是主动公开机构和人事信息情况。主动公开了领导人员变动、调整情况,领导人员姓名、分工等信息,本单位职能职责、内设机构及相关职能职责等信息。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6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3条,其中领导机构信息14条、工作动态信息268条、通知公告36条、法律法规9条、政策解读13条、规划计划3条、财政信息2条、人事信息1条、医疗卫生信息30条、办事服务3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一是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委门户网站设置政务公开、公示公告、互动交流等栏目;二是电视、广播电台、报刊、杂志等新闻媒体发布信息;三是通过“12345”政府热线、卫生计生服务热线等及时受理群众的咨询和投诉。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医院、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等9类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目录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入推动各类医疗机构健全信息公开目录,全面公开医疗服务、价格、收费等信息。市、县级医疗机构按照要求对收费查询制度、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药品价格等服务价格和收费以公示栏、电子屏、医院网站等形式实现了对外公开;并对医院概况、医院环境、门、急诊服务流程、预约挂号方式、行风建设、医疗服务、服务告知、服务价格及收费等内容进行了公开。 

       四、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6年,我委共承办建议提案56件,其中,建议20件(主办16件,会办4件),提案36件(主办21件,会办15件)。截至2016年7月,建议提案已全部办结,并已通过文件形式进行了及时回复。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6年,市卫生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稳步扎实推进,并取得新进展,但对照《条例》还存在制度需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内容需进一步深化、服务水平需进一步提高等问题。下一步,市卫生计生委将继续深入贯彻《条例》,根据国家、省卫生计生委和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不断完善工作制度,继续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内容;二是加强委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的建设,创新公开方式,提升公开服务能力;三是继续推动本市医院、血站、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等医疗卫生服务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本市卫生计生系统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 

 

 

 

                        

                   衡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6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