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政府网站

衡阳市住房公积金 衡阳市住房公积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黑中介”不可信 “黑名单”不要进

发布时间:2022-11-25 来源: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住房公积金虽然是职工个人所有,但它有别于居民储蓄,必须专款专用,只有在符合相关政策时才能使用。有的职工急需用钱,但又不符合住房公积金政策要求,一些“协助”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中介公司便应时而生,他们瞄准职工急需用钱的心理,利用小广告、网络做起推广并承诺成功后付款的“委托服务”,这些公司名为中介,实为“掮客”,他们大多宣称提供一条龙服务,能轻松“搞定”公积金提现,诱导、协助职工以假证件、假证明、假交易等形式套取住房公积金,收取高昂手续费。这种行为不仅严重侵害了广大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还严重扰乱了住房公积金管理秩序,对此,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和治理,违法违规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的缴存职工,将承担以下后果:

1.记载失信记录,纳入黑名单管理。对违法违规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的缴存人,将记载失信记录,在住房公积金业务管理系统中纳入黑名单管理,责令限期全额退回违规套取的资金;通报缴存职工所在工作单位,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公开、公告。

2.列入稽核重点,暂停业务办理。对违法违规办理住房公积金的缴存人,将列为重点稽核和执法检查的对象,取消使用住房公积金资格,包括提取、贷款和转移,期限为5年。

3.情节严重者,依法依规惩治。涉及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印章、假冒他人签名等违法行为或骗提骗贷金额较大的提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敬请广大缴存人严格按照政策和相关指引,提供真实资料,通过中心承办网点或住房公积金APP合法合规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

切记“黑中介”不可信,“黑名单”不要进。



编辑:陈宇

二审:王君平

三审:陈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