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2020年度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9 发布来源: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一、衡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基本情况

(一)职能概述及人员情况

衡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为副处级事业单位,隶属衡阳市交通运输局。内设机构有综合科、组织人事科、财务科、市场调查统计科、安全法规科、道路客运事务科、城市客运事务科、货运事务科、站场事务科、维修事务科、驾培事务科、从业人员事务科、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等13个科室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70名2020年年末实有干部职工61,退休职工95人。

主要工作职能: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和上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有关道路运输服务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道路运输事务性工作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实施道路运输市场运行监测、统计分析,协助信用管理、政策评估和从业人员考核工作负责全市道路运输行业统计和信息收集、整理、发布等工作组织开展公路运输量抽样调查、营运车辆燃油消耗量调查和统计协助全市道路运输行业的燃油补贴审核、申报相关工作负责道路运输行业公共信息查询、考核结果公布等服务工作协助道路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工作协助督促指导道路运输企业的节能减排工作协助汽车客运站等级评定和客运车辆类型划分实车评定工作参与组织协调道路运输行业的春运、重要节假日运输、军运、抢险救灾和重大物资运输工作协助道路运输服务安全生产相关服务工作;完成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基本支出:2020年基本支出数为2485.77万元,系保障本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用于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042.4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45.0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6.0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2.1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项目支出:2020年支出数为40万元,系运管经费及客运市场工作经费。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五、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没有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2020年绩效目标设定及指标设置情况

从资金整体支出看,我单位本着合理运用,节约一切开支的目的,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关键点,较好的执行了财政预算,保障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目标1:为促进单位工作稳定发展,切实保障全中心在职干部职工61人的工资福利及工作经费2485.77万元,确保干部职工满意100%。

目标2组织协调运力,做好春运、节假日、新冠肺炎期间旅客和农民工运输工作。在市局统一调度下,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复运。今年共完成旅游和班线包车备案10213起,其中省际包车2400起,开行发往省内及湖北、广东、江西、贵州等地“点对点”农民工包车运输110趟次,累计运输农民工2216人次。群众满意度100%。

目标3:配合做好了市城区客、货营运车辆4万余台的年审工作。做好了 1793 台“两客一危”及普货车实车查验工作。全面完善落实货车“三检合一”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了营运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工作。在全市启动了机动车排放污染维修治理企业(M站)建设工作,并在市城区率先完成四家M站的建设。

目标4:做好“群众满意客运站”创建相关工作在全省2020年共三“群众满意客运站”暗访检查中我市表现优异,达标率为100%

目标5:配合做好了37家客运企业、30家危货运输企业、94家市城区普货运输企业、14家客运站,12家市城区巡游出租车企业、151家市城区维修企业、109家驾培机构的质量信誉考核工作。考核对象满意度98%。

目标6配合做好了74名客运从业人员、625名危货从业人员、1215名普货从业人员、1813名巡游出租车和网约出租车的考试、发证工作。做好了56000名从业人员诚信考核工作,考核对象满意度98%。

目标7配合做好了南岳区城乡客运一体化试点工作。确保全市行政村通客班车率达100%

目标8配合做好了市城区八家网约车平台网约出租车办证工作和12家巡游出租车公司车辆经营权到期重新授予前期工作。完成率100%。

目标9做好了涉道路运输来信来访投诉(主要是驾培、公交、出租、站场)453次,调解道路运输业务纠纷31起。调对象满意度98%。

目标10配合做好了全市公交车安全防护栏及驾驶区智能视频监控装置安装工作。全市公交车辆安全防护栏安装率100%

目标11好了客运、货运行政审批相关资料审核、备13995项,其中:包车客运备案9600项完成率100%。

目标12配合做好了全市1890台农村班线客车、3034台公交车、2248台出租车的油补资料报送、资金申报核查工作。满意度100%。

目标13配合做好了全市31家危货运输企业,709台危货运输车辆智能监控终端设备安装、综合性能检测和二级维护工作。在市局统一安排调度下,2020年6月组织全市危货运输企业积极参加全省危货安全知识竞赛,取得了第五名的较好成绩。

七、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2020年尽管我中心各项工作落实有力、成效显著,综合绩效考核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着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经费严重偏低,1、现在的办公楼是1996年建成的,一直未进行大的维修,留下很多安全隐患。代机关事务局管理的出租门面很多都已老旧,也需要维修。2、中心服务的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近四万人,每年需要印刷的各种档案袋、资格证、资料表格、线路牌较多。3、原市运管处退休人员95人,他们每年的独生子女费、生日和节假日慰问、生病看望等每年开支也不少。4、中心在市政府政务中心交通运输窗口上班的工作人员的电脑、上班工作服都是中心负责配备。5、中心的很多中心工作(如驻村扶贫、开展创文创卫和志愿者活动、疫情防控等),都要安排经费列支。6、中心虽然没有安全管理职能,但积极配合做好安全生产服务性工作。如协助做好安全教育培训、组织企业开展安全考试、编制安全应急预案等,都开支不少。以上几项均未列入财政预算。

今后我中心将继续延续之前的优点,完善和弥补工作中的不足,查漏补缺。加强组织领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和积极的沟通、汇报和整改,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资金的管理,严格按规定办理资金结算,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收节支开源节流强化对资金流向使用的跟踪管理降低成本、节约费用重视资金的使用严格对事前的预算和事中的控制将严守财经纪律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环节全面提高预算实效和财务管理水平


                                                                                                           

                                                                                                               


                                                                                                                    衡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2021年3月20日

1_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

2_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表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27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4-8868382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