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衡阳市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18-08-15 发布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十二五时期是我市发展历程中极具挑战、富有成效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科学应对经济下行严峻形势,大力实施四化两型战略,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2015年全市GDP达到2601.57亿元,稳居湖南省第一方阵,经济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改善等各方面工作成绩显著,我市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总体完成,为十三五期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期,也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科学践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时期。交通运输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和先导性行业,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是交通运输领域全面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当好发展先行官的重要举措。十三五时期我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交通运输业必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工业重镇、文化名城、旅游胜地、宜居家园目标,以构建功能完善、能力充分、结构合理、服务优质、安全可靠、绿色低碳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总体目标,构筑科学跨越发展新支撑。

为充分发挥规划对交通运输发展的带动和引领作用,按照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衡阳市委市政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依据《衡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湖南省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纲要》,我局组织编制了《衡阳市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范围包括衡阳下辖的“525,规划期限为2016-2020年,涵盖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城市客运和邮政业,内容包括交通基础设施、交通运输服务、科技与信息化、节能减排与环境保护、安全及应急保障、全面深化改革以及依法行政等行业发展的各个方面,体现了大交通发展理念。

《规划》描绘了我市交通运输未来发展的蓝图,是指导十三五时期我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将作为审批、核准十三五期间交通运输行业重大项目以及制定相关政策的重要依据。(详情见附件)

 

衡阳市综合交通“十三五”规划

P020171124369137584507_69374P020171124369137584507.docx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27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4-8868382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