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春节工作安排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发布来源: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1月18日上午,衡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春节工作安排会,对春节期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兴志梳理了2022年工作亮点和主要成绩,并就如何抓好春节期间的工作提出"五好"和"五防"的具体要求。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戴诗庭主持,会上局总工程师贺宇顺对节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兴志指出,必须做到"五好"。一是要养好精神。要利用春节难得的假期,加油充电,好好休息多陪陪家人,调整好状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2023年的工作。二是搞好值班。按照要求值班值守,做好信息报送和突发情况处置工作,重要情况及时请示汇报。三是营造好气氛。要打扫好办公室和机关大院卫生,搞好文件分类归档,营造好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四是守好安全。要注意行车安全,文明驾驶,不超速超员,更不能酒驾醉驾,树立交通人的良好形象。五是搞好稳定。各单位要对存在的隐患和风险进行梳理,在坚持原则和底线的基础上,及时妥善处理好各类矛盾和问题。

李兴志强调,必须抓好"五防"。一是防火。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要对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二是防盗。要保护好个人财产,防止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三是防冻。今年春节可能有低温雨雪天气,公路养护部门要组织好人员,储备好机械物资,一旦有需要,及时铲冰除雪,做好道路保畅工作。道路运输企业要做好防滑措施,水路运输在不能确保的安全的情况下,要果断封渡停航。四是防疫。车站码头要严格按"乙类乙管"有关要求做好防疫工作,机关要坚持消毒杀菌,并储备一定的药品和口罩,个人要自觉当好自己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五是防危。要守牢春运安全底线,扛起行业监管责任,强化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对老旧桥梁加强检查检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重拳开展打非治违行动,重点是抓好醇基燃料运输、危货运输和维修驾培企业监管执法,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守好纪律底线和廉洁底线,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违规接待、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27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4-8868382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