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  工作动态 > 

春运进行时 衡阳24支志愿队伍全力护航春运

发布时间:2023-01-19 发布来源: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记者自市春运办了解到,春运以来,全市共青团组织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共组建春运志愿服务队伍24支,在"三站一场"和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为返乡旅客提供服务,全力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

春运以来,衡阳充分发挥青年志愿服务优势,市城区主要站场招募青年志愿者200人,组建2023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队伍6支。为给广大司乘人员提供"平安、健康、便捷、舒畅"的出行服务,在"三站一场"进出口和高速出口,志愿者们穿戴统一标志的红马甲和小红帽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站场秩序、帮助搬运行李,提醒即将进出站的旅客们佩戴好口罩。志愿队伍根据全市客流量和站点分布,精准在高铁衡阳东站、衡阳火车站、华新汽车站、中心汽车站、酃湖汽车站和王江汽车站等6个主要站点设置服务岗位32个,并设立"2023年湖南春运爱心志愿服务站"、"2023年湖南春运志愿服务平安码头"、"2023年湖南春运志愿服务温馨港湾"等,组织志愿者深入春运一线重点做好特殊群体关爱、疫情防控宣传提醒、便民咨询引导、票务协助等实际需求稳妥开展志愿服务。

各县市区团委与属地交通运输部门也组织开展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市县团组织组建春运志愿服务队伍18支,服务交通运输枢纽,包括火车站、机场、一级汽车客运站19个,所在地周边高速出口10个。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27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4-8868382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