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交通运输局一中心获评"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

发布时间:2023-01-29 发布来源: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命名2020—2021年度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的决定》。衡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处罚投诉中心荣获"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荣誉称号。

处罚投诉中心系衡阳市交通运输局二级单位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下属正科级部门,现有人员10名,是支队重要的窗口单位,主要负责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违章行为审核、统一处理、统计、汇总,分析违章信息、建立违章档案、公示执法信息及受理、转办举报、投诉等工作。

该中心在日常处理案件过程中,始终把服务群众化解矛盾放在第一位,采取换位思考的方式,耐心的向经营户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讲。遇到矛盾和问题不争吵、不厌烦、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杜绝"生、冷、硬、顶"现象发生,及时化解行业矛盾,及时回应群众"急难愁盼"事项,耐心细致处理每一个案件,公平对待每一个经营者,得到一致好评,窗口投诉率为零,树立了规范执法、阳光执法的新形象。

为方便群众办事,处罚大厅设置了"志愿服务岗",配备了空调、沙发、饮水机、应急医药箱、便民雨伞等设施设备,合理设置等候区,大屏即时公示执法信息,张贴文明标语及宣传海报。

2020以来该中心处理案件3300余起实现"零投诉",赢得窗口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连续两年被市司法局评为案卷评查先进集体,在去年被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2021年省级文明窗口单位"荣誉称号之后,再获部级荣誉。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27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4-8868382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