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  工作动态 > 

耒阳市成功创建全省首批"客货邮融合发展示范县"

发布时间:2023-02-15 发布来源: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记者自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日前,省交通运输厅、省发改委、省邮政局等部门联合发文,我市耒阳市被正式命名全省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示范县(市)。

2021年以来,在省市交通运输部门的指导下,耒阳市持续加大投入,完善配套设施,着力打造以邮运专线为主体、货运专线为补充、客运捎带为辅助的农村物流配送服务体系,将客货邮融合项目细分为5个建设子项目,由相关企业共同推进建设,依托客货邮管理信息平台和湖南省客货邮App,实现县乡村三级物流快递信息的全程可视化跟踪,成功打造"1个县级物流中心+24乡镇服务站+380村级服务点"的客货邮融合节点体系,实现全市建制村节点全覆盖。构建"快递物流+农村电商+金融增值+生活缴费"综合服务平台,将客货邮乡村站点打造成新农合的"代办点"及农产品的"代销点",目前已代缴新农合超1万笔,累计实现农产品上行2.36万件。通过节点资源共享,上线自动分拣设备,运力融合和优化作业线路,每月可节省运输、分拣和取寄件费用等约20万元。依托客货邮站点宣传转介,有效解决农民合作社的"融资难"问题,去年7月以来已成功授信2289万元,放贷1058万元。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农村上行邮件可当日出耒阳,下行邮件耒阳市内当日送达,有效解决了生活快消品、农资等产品进城出村、入村到户的难题,真正实现了"人在家中坐,快递到门口,不出村里头,产品就运走"。

下一步,衡阳将全面推广耒阳市的创建经验,进一步完善物流配送体系,建立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的长效机制,指导其他县市积极开展创建,不断扩大农村客货邮融合覆盖面,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27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4-8868382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