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  工作动态 > 

超限车辆禁入!衡阳利用大数据强化高速公路治超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7 发布来源: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记者自市治超办了解到,即日起,我市对高速出入口货运车辆称重数据实行"日交办、日复核"制度,旨在压实责任,堵住漏洞,坚决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

目前,全市40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货运车辆称重数据已全部联网接入省治超联网管理信息系统,为充分发挥车辆称重大数据作用,督促高速公路经营单位严格执行入口称重检测工作,杜绝违规放行,从3月1日起,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每日将前一日省治超联网管理信息系统中"高速公路出入口"车辆称重数据抄送高速公路经营企业,由企业当天完成对所辖收费站出入货运车辆中超限比例超过5%以上数据信息的复核,并报送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不断提升高速公路治超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会同公安交警部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强化高速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运输案件移交查办,营造严厉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同时,严格大件运输许可监管,重点加强车货总质量超过100吨的大件运输车辆的通行监管,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运行。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27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4-8868382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