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  交通新闻 > 

除夕火车票12日开售

发布时间:2021-01-13 发布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据衡阳铁路部门介绍,农历腊月廿九(210日)的火车票于11216时正式起售,今日同一时间开售除夕车票。今年,受到疫情防控新形势等影响,从目前情况看,往年的“抢票大战”今年暂未出现。

通过中国铁路12306官方网站查询发现,往年几乎是要被“秒光”的广州、深圳、武汉、桂林、上海、杭州等传统热门线路,截至发稿时,不少列车尚有一定余票。比如衡阳节前开往广州、深圳方向列车,不少列车尚有余票;武汉、桂林方向虽然相对紧张,但普铁还有大量余票;衡阳开往上海、杭州的的列车,更是多趟高铁和普速列车都能顺利买到车票。

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衡阳开往省内的短途,目前个别车次已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比如29日衡阳开往长沙方向的列车,绝大多数车票已显示候补状态。当天,衡阳开往株洲、岳阳、郴州、永州等省内城市方向的列车预售票情况也存在类似情况。

“虽然有疫情影响,但春运铁路出行仍会迎来高峰,建议旅客尽量错峰出行,减少外出饮食,全程戴好口罩,及时做好消毒防护。”衡阳铁路部门提醒市民,在乘坐列车时,要听从客运员的指挥,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聚集,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客运员测量体温。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27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4-8868382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