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  交通新闻 > 

衡山县:全面推行"路长制"全力实现"路长治"

发布时间:2022-07-18 发布来源:衡山

记者自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衡山县全面推行"路长制",通过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公路建设谁来建、谁来管、谁来护等问题,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条件。

衡山县国省县干线22条,其中国道2条、省道4条、县道16条,里程共316公里,乡道343.8公里,村道720.4公里。该县按照"属地管理、层级督导、分头治理"原则,实行县、乡、村三级"路长制"。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县"路长制"动员会上下发的文件中了解到,相关方案明确了各级路长和路长日常工作机构,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形成权责清晰的公路管理机制。各有关部门将依据职责分工,加强道路日常监管与巡查,发现道路安全问题及时处置,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有关道路的各类不规范及违法行为;同时抓好道路基础建设与养护,以"一栽二清三整四管"为抓手,集中整治影响路域环境中的"四堆""四坑"等问题,全面提升路域环境治理水平,同时规范管理旅游标识标牌,着力打造"畅、洁、舒、美"的通车环境;重视道路两旁绿化工作,并积极引导鼓励群众房前屋后种植花草,打造乡村路域生态景观,通过制度化、精细化、常态化做好道路管护工作,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该县将把握重点,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部门协作联动,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拓宽宣传教育渠道,加快构建权责清晰、上下联动、运转高效、多方参与的公路管理新格局,推动"路长制"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率。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27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4-8868382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