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  交通新闻 > 

衡阳市南岳区成功创建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

发布时间:2023-01-08 发布来源:南岳区交通运输局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通报,衡阳市南岳区被命名为全省第二批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

2020年以来,南岳区在省、市交通运输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对照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要求和标准开展创建工作,区财政安排农村公路改造资金3500余万元,用于提质路况、公交总站、公交末站、招呼站等场站建设和农村客运线路及客运车辆收购和人员安置,农村客运班车全部更换成新能源电动客车,统一了车型、颜色、外观标识。据统计,目前该区公路总里程达202公里,其中农村公路总里程180公里,行政村通城乡公交覆盖率提升至100%,发车班次增加了70%,覆盖面和乘坐人群更广,受益群众更多。所有城乡客运线路票价较创建前降幅均在50%以上,对"五类"人群免费乘车。多措并举助力客运企业单车成本下降30%以上,企业增效超过15%。城乡公交车辆档次、安全性能及服务质量有了大幅提升,游客体验度和满意度大幅增强。同时该区还出台了公交运营补贴、安全管理、服务质量考核等政策文件,建立了一系列稳定可行、长效有力的保障机制,确保城乡一体化开得通、留得住、行得畅。

下一步,该区将全面实施路旅融合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完善农村交通旅游基础设施,通过将城乡公交线路延伸到非核心景区,在满足当地村民的出行需求的同时,促进非核心景点的开发,助力乡村旅游,带动沿线乡村旅游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27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4-8868382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